石工学院举行“青春领航”学生标兵宣讲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25 访问次数:378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阜斌作标兵宣讲 常闯摄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阜斌作标兵宣讲 常闯摄
新能源学院郑红祥2016级本科生作标兵宣讲 常闯摄
新能源学院郑红祥2016级本科生作标兵宣讲 常闯摄
化学工程学院姜菲2016级本科生做标兵宣讲 常闯摄
化学工程学院姜菲2016级本科生做标兵宣讲 常闯摄



【本站讯】为加强榜样教育、增强朋辈引领效果,1224日,石工学院于南教100号举行“青春领航”学生标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阜斌、新能源学院郑红祥、化学工程学院姜菲三位优秀2016级本科生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李敬皎、马晓晨出席了此次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陈阜斌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主题,以求真务实的学习、开拓进取的工作、不懈奋斗的实践为主线,讲述了其大学以来不断成长的故事。一张张荣誉证书、一项项科研成果、一次次国外学术交流都是陈阜斌努力的回报,“在四年的求学生涯中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随后,郑红祥主要从如何参加科研活动、如何规划科研计划、如何取得科研成果三方面展开,并根据他的科研经验,介绍了各大赛事的章程、项目作品提交总纲、以及创新突出类推免研究生的条件,他鼓励在场学生“只要有想法,就要去行动,老师会给你们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姜菲则从学生工作方面讲起,以为什么加入学生会为切入点,讲述了她从大一到大四在学生会从事学生工作的心路历程,从幼稚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从想做到愿做,表达了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心声。最后,李敬皎总结道,“从大二开始,大家的发展轨迹就有了明显的区别,如何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跳出你们的舒适圈,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此次标兵宣讲会,我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未来争取我也能够成为一名标兵。”石工(卓越)1808胡卓成说道。

本次“青春领航”学生标兵宣讲会,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向优秀看齐”的平台,大家将以标兵为榜样,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明确自身奋斗目标,为成为一流卓越人才不断努力。(石工学院  张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