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办第310期科创沙龙--科创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19-12-25 访问次数:191


杜在友分享科技创新经验 屈一帆摄
杜在友分享科技创新经验 屈一帆摄
郑嵘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屈一帆摄
郑嵘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屈一帆摄



【本站讯】12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石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310期科创沙龙于南堂116举办,邀请2016级优秀本科生郑嵘、杜在友分享科技创新经验,20172018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交流。

杜在友系统讲解了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开展及结题全过程,他指出合理的成员设置、充足的后勤支持、以赛代练是三项要点,“本科生立项可以从专业教师那里获得灵感,但独立完成科创项目十分困难,所以最好是跟随课题组或与其它院系学生合作。”郑嵘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他强调做大创要先从熟悉课题开始,继而总结方法、发散思维、撰写论文,并且大创项目对日后读研能打下良好基础。他鼓励学生要敢于立项、勇于坚持,随后他以大学期间各种类型的项目及竞赛为例,为大家提供可选择的未来规划。19级本科生赵永斌说道:“听了学长们的讲解,我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产生了兴趣,希望今后可以参与更多科技创新项目,不断提高自己。”

本次活动以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帮助学生系统了解科技创新工作,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为出发点,鼓励更多学生投身科技创新中,以青年人的智慧为国家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石工学院  屈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