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民主测评大会举行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19-12-31 访问次数:2399

工会主席张卫东主持大会 常闯摄

院长孙宝江作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 常闯摄

为获得“杰出贡献奖”先进个人颁奖 常闯摄

为“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夏煜翔摄

为“贡献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夏煜翔摄

为“冲天杯”先进集体颁奖 夏煜翔摄

党委书记赵放辉代表学院班子述职,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副院长陈德春进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副院长苏玉亮进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副院长黄维安进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副院长侯健进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党委副书记赵晓珂进行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常闯摄

【本站讯】岁月如流,展望新时代;辞旧迎新,共踏新征程。1230日,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民主测评大会在逸夫楼礼堂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总结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1特殊贡献奖先进个人、4名“杰出贡献奖先进个人、19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69贡献奖先进个人,以及4个“冲天杯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院长孙宝江作2019年学院行政报告。围绕建设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发展目标,从学科建设成效、2019年工作举措与成效、2020年工作计划与任务三个方面,全面深刻总结了学院在学科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呈现了一年来我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突出贡献,诠释了“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发展战略和为中国加油、让人生闪光的价值追求。

2019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承上启下,明确短板,精准施策,搞活机制,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学院时隔10年再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党委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石油工业概论》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钻井与压裂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石油工程专业在2019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评为8星级,排名全国第一首次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7项,到位科研经费1.91亿,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中期评估成果丰硕,所在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进入ESI排名前1‰,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全职引进哈萨克斯坦院士Saule Aidarova2位国家“青千”专家来院工作,1人获“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并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1人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7人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扎实推进与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实质性科研攻关,获批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还进行了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根据学校有关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工作安排,学校考核工作组梁秀萍、尹海龙出席民主测评大会,并就民主测评相关事项进行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述廉报告。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