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1-04 访问次数:311

郑龙龙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安排

【本站讯】为增强学生的实践安全意识,12日,石油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在西环103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马晓晨、石油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龙龙和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助理常闯主讲,石油工程学院各实践队队长、实践个人参加。

大会伊始,郑龙龙向各实践队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概况,并对学院精心设计的“寒假社会实践目标任务书”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寒假社会实践目标任务书’从实践前期准备到后期总结宣传,全过程设置定量目标,让大一刚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能够理清思路,也能够确保实践质量”。对于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郑龙龙强调每个实践队和个人要注意出行乘车和实践环境的安全,以及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以免因自然灾害而发生安全事故,并要求每个队长在实践期间每天要向学院进行安全汇报。随后,常闯通过实例讲解,为大家明确了新闻报道的格式、注意事项以及投稿要求,解决了大家对于新闻宣传的迷茫。最后,马晓晨进行总结发言,她说道,“大一学生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一定会存在迷茫和疑问,但一定要有认真的态度,这样才能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加注重社会安全问题,同时也让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更好的了解社会实践前期准备、新闻宣传、活动总结等方面的具体信息,解决了学生们的疑惑,帮助学生们更好的进行和完成社会实践。(石工学院  刘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