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属单位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01-10 访问次数:615

【本站讯】19日,学院举行院属单位述职评议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内部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在“围绕中心、激励贡献”、“党政同责、一起考核”和“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原则下开展,内容涵盖2019年“双一流”核心工作实绩、内部建设与管理、党支部工作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及“双一流”核心指标规划。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海洋油气工程系、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所)、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油气田化学研究所、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公共测试中心、学院机关11个单位以PPT形式述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孙宝江院长认真听取汇报,对各单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及实际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学院聚焦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距离“双一流”验收不到的一年时间,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及兄弟院校我们仍有明显短板,存在标志性成果、特色团队、高水平平台不突出等问题。

孙宝江就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抓谋划。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要找准工作的有效思路和举措,要提高整合成果和资源的能力,提升教授的积极性和配合度,用表格、数据、路线图和事实说话,稳步提升育人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快速发展。二是抓规范。加大力度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要重点规范本科研究生教学管理与运行,完善Petro+X教学、科研学科交叉建设,完善各项工作评价机制。三是抓激励。将改革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作为指挥棒,加大贡献度奖励力度,调动教师及团队积极性主动性,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优势特色更加突出,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学科水平提升。四是上水平。抓紧“双一流”建设的最后攻坚期,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奖标志性成果申报力度。把国际化作为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申报符合石油学科特色的国际化项目,走高端精品、上层次路线,鼓励团队不断总结,积极申报上级成果。

孙宝江强调,2020年,学院面临国家双一流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验收三个重要工作,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信心、补齐短板、着眼长远,扎实推动2020年重要任务落实落地,为早日建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领导,学科建设与评价办公室、国际事务与人才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