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保障“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
作者: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0-02-15 访问次数:913

  

学院教师在家中进行网络授课备课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应对,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提前谋划,创新教学模式,拓展教学资源,为实施线上教学做足准备,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学校下发《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为认真完成好“教”和“学”的任务,学院以10个课程群为组,与每一位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对接,传达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进行线上教学研讨,面向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相关培训。任课教师加紧制作网络课程,收集电子教材,摸清学生上课情况等,坚决做到标准不降,质量不减。教学办及时收集老师们在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进行实时解答、反馈和解决。同时,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统计掌握学生家庭上网条件是否满足上课需求,对于未开通网络的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帮扶,保障并督促学生做好在线学习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新学期教学安排,学院1-2周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涉及60人,1-4周涉及76人,1-8周涉及99人。前1-8周计划开设课程共计116门次,目前12门课程(包括9门留学生全英语课程)受上课条件限制申请停课,其余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计划利用石大云课堂、大学生慕课、腾讯课堂、QQ学习群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课、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教学或学习指导,保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化建设,不断丰富和优化教学方式,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模式的探索实践,这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支持。学院将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等精品课程建设步伐,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努力建设一流课程,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