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作者:校报评论员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03-09 访问次数:1033

      【本站讯】日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在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夺取双胜利,就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及时响应、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有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既要看到,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也要看到,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特别是随着后期师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我们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有丝毫松懈,对防控工作要求不能有丝毫降低,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夺取双胜利,就要统筹做好事业发展各项工作。2020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十分关键特殊,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有条不紊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十三五”收官、“双一流”建设的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第一轮建设圆满收官,进而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和加快实现学校“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夺取双胜利,就要在担当中展现新作为新成效。今年要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骨头”,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工作难度更大,更加需要领导干部勇担当、有作为、见成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踏踏实实干事上,研究确定的目标就要心无旁骛、紧抓不放、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奋进的姿态、奋进的精神、奋进的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