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工学院党员抗疫纪实——党徽熠熠战疫情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3-16 访问次数:368

【本站讯】自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呼吁“以青春力量,塑造党员形象”,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工学院党员捐赠

疫情之下,众志成城,万水千山,阻隔不了大家为国分忧、同心战“疫”的决心。在学生党总支号召下,石工(卓越)1808班,本研一体化1801班,本研一体化1702班等班级纷纷把奖学金拿出来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有许多党员同志自发捐款,为疫情防控助力。本研一体班(石油类)1702班班长刘陆表示,“这1500元是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钱虽不多,但代表着同学们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信心,我们坚信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会取得圆满胜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能量。

在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的石工学院党员

疫情当前,一名党员一面旗,无数党员冲锋在前,勇担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石工学院广大党员纷纷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疫情宣传防控工作,以党员风采构建人民防护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油气田开发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子铭表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大家的涓涓细流,国必太平,民必兴安,愿此疫过后,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王俊与父亲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奋斗着,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员,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我都不怕!”2018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王俊如是说。王俊是石工20118级党支部发展的第一批预备党员,疫情期间,王俊与父亲一起,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并申请到一线去,每天早晨8点至晚上10点进行志愿工作,受到街坊邻里的一致称赞。同时,王俊优异的表现得到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新闻网、大众日报、半岛新闻、青岛晚报、新浪网、齐鲁壹点等各级媒体的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广大共产党员,坚持身后有党旗,旗下有党员,胸前有党徽,勇于担当,奋战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石工学院  王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