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3-16 访问次数:318


【本站讯】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踊跃捐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纷纷以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信进行捐款接龙。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学校“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的1000元奖金全部捐出,支部书记康立新说到“用支部奖金回馈社会,是在践行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学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党员主动捐款1000元,强烈表达了共克时坚、战胜疫情的信心。自捐款工作安排后,截止目前共收到547名党员捐款37011.93元,另据统计,还有28名党员通过慈善总会、支付宝爱心等多种途径捐款,学生党员捐款比例达到98.3%。

此次学生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原则,所有款项全部上缴学校组织部由学校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据悉,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石工学院 李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