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第一届云梯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3-23 访问次数:345



学生会成员胡卓成主持开班仪式

【本站讯】322日下午,石工学院第一届云梯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学生会胡卓成主持,云梯班全体学员参加,学院团委单珣老师出席。

活动伊始,胡卓成首先向班级成员介绍云梯班的由来与开设目的。“云梯”二字取自林世洪先生所作《石工赋》中“默默春晖铸云梯”一句,即希望学生干部能通过云梯班这一平台,提升团学干部工作素质能力,将来作为服务助推广大青年学生进步攀登的“小云梯”,随后他明确了云梯班的日常考核要求,简要的介绍了云梯班的课程设置,将以集体学习和自主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随后,石工(卓越)1908的苗雨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承诺,将积极参与云梯班的各项课程,增强思想觉悟,提升工作能力,争做新时代“小青马”。单珣在开班仪式进行总结发言,强调道:“随着团学工作日趋多样性与复杂性,学生干部只有凝聚起来,努力提升个人本领,才能更好地发挥组织优势。因此大家要主动作为,积极交流反馈,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顶天立地的‘小云梯’,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的‘小青马’。”开班仪式后,为了进一步增进学员情感、加强学员沟通,云梯班举行线上团建活动。

据悉,本次云梯班面向19级学生干部开设,旨在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虽身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云梯班的全体学员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学院学生工作添砖加瓦。(石工学院  邵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