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线上期中座谈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3-26 访问次数:236

【本站讯】为充分了解各班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于325日召开线上期中座谈会。辅导员李敬皎、马晓晨及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学风建设。在对班级同学进行充分调研和意见收集后,各班长依次反映了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经验与收集的意见给出一定建议。“从上课出勤率来看,整体表现不错,每门课基本上能做到无缺勤,但是注意力难以集中,缺乏监督,容易走神,希望任课老师能多增加互动环节。”石工1807班班长汪远博指出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随后,李敬皎对班长们所提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疫情期间班干部的认真负责提出了表扬和感谢,而后,根据教务处最新发布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警示工作情况的通报》,李敬皎分别从横向和纵向分析了2018级目前的欠学分情况,指出欠学分对毕业、保研、就业等方面的影响,并要求各班于本周召开线上班会,传达本次座谈会会议精神。最后马晓晨做补充发言,希望各位班干部可以做好师生之间的“纽带”,主动和老师们沟通交流。

本次座谈会突出问题导向,从发现问题中来,到解决问题中去。参会师生以2018级学风建设为出发点,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模式与适合学生的学习模式,为2018级后续学习发展凝心聚力。(石工学院 谭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