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研途有道”第2020001期——“让你的论文排版‘飞’起来”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者:周晓东 发布时间:2020-03-30 访问次数:353

报告主题和主要内容


杨永飞老师报告现场

500余名师生在线听取报告现场


【本站讯】2020329日晚7点30分,“研途有道”系列“云”讲座第一期正式开讲,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杨永飞副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开设“云”讲堂,本次报告题目为《让你的论文排版“飞”起来》,500余名师生在线听取了报告。

讲座伊始,杨永飞老师结合自己学位论文排版经历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掌握论文排版技巧的必要性;接着,杨永飞老师以实际的论文为模板,详细讲解了样式的应用与图、表和公式的自动编号及交叉引用操作,杨永飞老师强调,通过格式运用、自动编号能有效地提高论文排版的效率与规范性,有助于科研论文顺利通过格式审查;在介绍word丰富功能之外,杨永飞老师还以MathTypeEndNote两种软件为例,介绍了论文公式编辑和参考文献管理的方法;最后,杨永飞老师解答了一些同学们提出的论文排版常见问题,在线研究生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

杨永飞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石油工程学院国际事务与人才办公室主任,SCI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委,国际多孔介质协会(InterPore)中国分会(China Chapter)秘书长,国际岩石分析家协会(SCA)终身会员、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孔介质多相渗流机理,数字岩心,三维孔隙网络模型,非常规油气开发。

学院组织“研途有道”系列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院研究生开讲,为学院研究生提升思想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科研素质、激发创新热情搭建平台,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石工学院 韩子昭 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