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2020年5月ESI高影响论文
作者: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次数:747

1、我校ESI高影响论文基本情况

2020年5月14日,ESI数据库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我校161篇论文入选ESI高影响论文,相比上期(2020年3月)增长5篇。其中,156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4篇论文同时入选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入选ESI高影响论文110篇,相比上期增长4篇。其中,107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同时入选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2、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学科分布

图1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ESI学科分布

3、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中科院期刊分区情况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的110ESI高影响论文中,1区论文51篇,2区论文34篇,3区论文19篇,4区论文1篇,1区和2区论文占比77%。此外,5篇论文为SSCI收录,无中科院期刊分区数据。

4、ESI数据库及各参数说明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数据更新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覆盖时间段为201011日至2020年229日。

高影响论文(Top Papers包括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基于最近10年的引文数据,同学科同年度中被引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可帮助锁定某一学科领域中的突破性研究,并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用来甄别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热点论文(Hot Pagers):基于22ESI学科中某一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数据,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前0.1%的论文。

说明:论文作者所在单位的判定,是基于论文地址字段和作者姓名。中科院期刊分区采用的是2019年版期刊分区数据。

附件-我校ESI高影响论文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