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0届毕业生整装待发,扬帆起航--记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
作者:杨琪硕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06-23 访问次数:1453

我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表彰

我院设立毕业典礼分会场

【本站讯】620日上午,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在逸夫礼堂隆重举行。我院2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现场见证了这个严肃庄重的时刻,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与50余名毕业生代表一起在学院分会场B347,与666位普通毕业生、54位留学生毕业生一道通过5G+VR直播的形式参与这场别样的毕业典礼。

全体毕业生在郝芳校长的鼓励下,以“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为毕生追求,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分会场内,大家也能感受到现场那份庄严与自豪,更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美好祝福,“祝同学们一帆风顺,我在石大等你们!”这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送给毕业生的真挚、朴实的临别赠言。

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追求卓越的过程也是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的过程,作为一名石油人,铁人精神早已成为我努力奋斗的支撑点,在石大的四年凝聚了我心中家国同心的情怀,石大是新的起点,我会永远怀念四年的奋斗青春!石油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吕俊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郝芳校长在毕业典礼上提到机遇与挑战”这组词,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四年的学习中一直在贯彻的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目前他已成功保送清华大学,并牵头制作了2020届毕业MV《青春大概》,面向全校展播。

2020年我院普通生有25人获得博士学位、284人获得硕士学位、357人获得学士学位,留学生有1人获得博士学位、11人获得硕士学位、42人获得学士学位,截至目前,我院整体就业率为94.29%,本科生升学率为48.18%;毕业生中涌现出了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亚太区)冠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央视金牌实习生、挑战杯省赛金奖、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学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奖、十佳团员标兵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0届毕业生将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姿态,与国家共成长、与民族共呼吸,在能源报国这颗矢志不渝的初心中,走好新时代一流卓越能源人的光辉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