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等,Fractals, 2019, A Fractal Discrete Fracture Network Model for History Matching of Naturally Fractured Reservoirs
作者: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20-06-22 访问次数:816

     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张黎明副教授等于2019年在期刊《Fractals》以封面文章发表的学术论文“A fractal discrete fracture network model for history matching of naturally fractured reservoirs”(用于天然裂缝性储层历史拟合的分形离散裂缝网络模型),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此成果是团队针对当裂缝形成复杂的多尺度裂缝网络时的离散裂缝识别问题的研究。提出的一种天然裂缝储层的集成辅助历史拟合方法,构建为描述复杂裂缝网络的地质模拟模型的2D分形-离散裂缝网络模型,以及根据它建立的多尺度参数混合模型作为反参数模型,以减轻复杂裂缝网络带来的高维优化负担,为后续进一步提高采收率提供理论依据。

 

 

 

     该项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722406、61573018、51874335),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JQ201808、ZR2015EL014),国家油气重大专项(2016ZX05025001-006),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8CX02097A)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worldscientific.com/doi/10.1142/S0218348X194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