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鹿腾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0-07-03 访问次数:490

【本站讯】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温馨而隆重的集体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卫阳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院党委赵放辉书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赵放辉书记为党龄35年的李明忠、樊灵老师和党龄满20年的李宾飞老师发放了纪念品,同时为每一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三位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路历程,饱含着对党的深厚感情。李明忠老师谈到:“党员称号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树立了一面旗帜,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我还要继续为下一个35年而努力”。樊灵老师谈到:“作为一名35年党龄的老党员感觉非常激动,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宾飞老师谈到:“感谢老教授、老党员为采油的付出与担当,作为年轻教师要发扬采油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赵放辉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品

随后支部书记王卫阳以“忆光辉历程、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专题党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贡献以及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最后结合当前疫情,分享了“战疫情 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心得感悟。

 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赵放辉指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加强党作风建设的仪式感,一方面强化年轻党员党性意识,另一方面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是学院的主干单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入选学校党建样板支部,希望继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之后的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了承诺的力量,今后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与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