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道”第202005期——"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王一伟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8-19 访问次数:494

线上讲座进行中

【本站讯】为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规范论文写作,818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李松岩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线上专题讲座,8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松岩教授结合多年的审稿经验介绍了期刊论文的评审要点:高水平论文既要在工程问题中找出科学问题,也要保证文章的创新性,文章组织结构紧密与研究方法严谨对于高水平期刊论文也同样重要。紧接着,李教授详细讲解了论文摘要与结论总结的内容要求与写作方法。随后,李老师分析和解答了投稿期刊过程中的期刊级别和所属领域的确定、编辑投稿回函的回复技巧、问题回复的逻辑编排等问题。不少研究生表示本次讲座实用性强,有效帮助自己了解了高水平期刊的审稿流程、论文写作和投递技巧等,有利于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素养的提升。

李松岩,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泡沫油气增产理论与技术、稠油开发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担任《天然气工业》首届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客座编辑、担任《SPE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石油学报》、《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等国内外十多家能源类主流期刊审稿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审稿人,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6篇,论文总引用次数15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9项,参与出版著作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