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全国青年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首届地下资源开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于海群 阴发亮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09-01 访问次数:789

【本站讯】82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渗流力学学术会议暨首届地下资源开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肥工业大学、长江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60余家国内外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学家参加活动。论坛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及钉钉直播的形式召开。

会议以“融合与创新:渗流力学与人工智能交叉发展为主题,面向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围绕渗流力学和人工智能学科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协办。大会敬邀国内相关学科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撰稿,积极参会,以期提高渗流力学和人工智能学科的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

大会安排了28个主题和特邀报告,会议形式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专题讨论,面向8个方向进行研讨,包括渗流力学与人工智能交叉新进展、新挑战与思考;常规与非常规能源开发中的渗流力学;岩土、水利工程中的渗流力学;环境科学与矿产资源中的渗流力学;多孔介质传热与传质分析;多尺度多物理场渗流力学;渗流与物理实验方法与技术;计算渗流力学与岩石物理。关于这8个研究方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