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油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杨佳慧 董振涛 邵雨轩 杨智文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09-12 访问次数:679

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听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介绍风采录实况
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听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介绍风采录实况
学校领导敦促学院学生会工作者及全体志愿者做好迎新服务工作
学校领导敦促学院学生会工作者及全体志愿者做好迎新服务工作
2020级新同学报到现场
2020级新同学报到现场
学院将专业特色的油桶及各类油品作为开学第一堂石油科普课
学院将专业特色的油桶及各类油品作为开学第一堂石油科普课
学院精心准备“开学第一餐、我一定光盘”报到互动活动
学院精心准备“开学第一餐、我一定光盘”报到互动活动
学院“定人生井位,为中国加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访谈录发布展位
学院“定人生井位,为中国加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访谈录发布展位
2017级党员志愿者带领2020级新生熟悉学校环境
2017级党员志愿者带领2020级新生熟悉学校环境


【本站讯】910日,石油工程学院热情迎接2020379名本科生新生的到来。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迎新任务,确保各环节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院此次迎新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提前部署、精简流程优化服务、全员出动认真组织,做到让新生暖心、家长放心。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党委副书记赵晓珂,2020级学业导师、辅导员,学院办公室、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教职员工第一时间来到迎新现场,共同迎接2020级新生。

群英荟萃 缘起石大

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共计录取本科新生379人,其中,石油工程专业265人,海洋油气工程专业57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57人,379名新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涵盖30个省份、10个民族。本次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由新生辅导员李昀泽、王文辉带领学院学生会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报到现场使用“今日校园”平台扫码报到,新生将陆续完成入学资格审查、缴费、办理住宿、签署安全责任告知书等报到流程。

‘石’志不渝,‘油’你更美”“战‘疫’归来花盛开,‘油’你到来更灿烂,一条条富有学院特色的条幅表达学院全体师生的欢迎之情。您好,请准备好录取通知书,手机打开今日校园您好,这是您的一卡通,请务必保管好在学院高年级党员志愿者及2019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确认信息、进行报道、领取资料、参与活动、拍照留念等每一个步骤都流畅进行,把自己进入美丽石大的第一时间永远定格在了温暖的工科楼B座。

别样迎新 有条不紊

为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迎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石油工程学院在新生入校前建立年级QQ群,提前分班并从大二学生中选拔小班主任作为新生各班级的临时负责人,化整为零,确保各项通知下发高效及时,精准到人。此外,受疫情防控影响,新生入学除极特殊情况外不允许陪同人员入校,满载行李、鞍马劳顿的新生如何顺利报到成为学院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关心的事。针对这一情况,学院全面发动学业导师和在校学生的力量,提前召开学院学业导师迎新工作会,召集党员志愿者与在校学生志愿者,统一进行培训,实行轮班制,在学院迎新处、学校各入校门口与新生对接,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疑惑、传授经验,既方便新生入学报到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又切实缩短接触时间、保障师生安全,让新生在踏入校门那一刻便感受到来自学院全体师生的关爱。

学院为确保防疫常态化前提下迎新工作平稳开展,全体师生通过前期周密安排、明确各方职责、优化报到流程、细化服务环节、营造特色环境,精心准备“开学第一餐、我一定光盘”互动体验区、“饱含油味”的油桶及各类油品石油科普区、“定人生井位,为中国加油”优秀传承区,让新生在一入校就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卓越的氛围。

家校同行 整装待发

虽然根据防疫要求家长无法陪同新生入校,但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提前向家长提供了辅导员电话,同时建立家长QQ群,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在QQ群内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为家长们解答疑惑。并在群里同步更新新生报到、入住宿舍、游览校园等照片视频,让家长安心、放心。

910日下午,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为每一位学生送去慰问和祝福,同时勉励学生们铭记学院“明德、笃信、励志、图强”的院训,既要有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追求,也要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成为一名卓越的石油工程师而努力。

9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一行视察了学院迎新点,大家驻足在“定人生井位,为中国加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访谈录发布展位前,回顾20年来学院优秀校友的发展历程,在同学们的热情簇拥下,校领导主动与学生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温情的瞬间。

911日下午,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据悉,石油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学长学姐带你“油”--直播游校、2020级新生见面大会、“石光”--第二课堂职能讲解等工作,全方位、多维度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开启人生最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