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海油研究总院来院开展技术交流
作者:宋爽 赵晓燕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0-09-17 访问次数:1858

【本站讯】915-16日,中海油研究总院完井首席工程师、高温高压项目经理文敏带领总院钻完井高级工程师、深水、高温高压完井项目负责人等5人来院开展技术交流及需求对接。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副院长廖华林、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油田化学研究所、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团队、理学院相关方向的30余名科研骨干参会,副院长廖华林主持会议。


技术交流会现场

院长孙宝江教授对文敏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海油研究总院一直以来对石油工程学院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学科、特色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深水、超深水油气及水合物开发、智能油气田建设等新兴领域加强交流,互惠互利。

张锐、廖华林、王成文、王志远、吕开河、董长银、李宾飞分别代表团队围绕深水钻井、深层钻井提速与实时决策技术、复杂条件下固井新技术、海洋油气多相流动理论与应用、完井液关键技术、海上油气藏控砂完井研究进展、稠油开采提质增效理论与技术等方向做了7场报告,针对中海油研究总院生产现场面临的技术难题,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特色研究成果以及后期理论和技术研究规划。与会双方对下一步合作研究方向开展了讨论。

文敏首席总结发言

汇报完毕后,文敏首席对教授们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报告的信息量非常大,并且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的前沿技术,希望今后能将学院的研究成果应用在总院高温高压钻完井、井筒流动安全保障、井筒内水合物生成预测及影响、稠油开发及高温高压出砂、深水防砂等重难点领域,突破瓶颈,寻求更加安全、快速、可行的增产方式。同时提出智能油田建设方向可围绕井下数据建立监测平台,反映生产实际情况,加强对井下作业、井筒内部等体系的智能钻、完井开展攻关工作。后期通过进一步梳理,围绕海洋油气开发关键技术领域,明确攻关方向,开展攻关合作,促进校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