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多角度安全文化活动助力校园平安
作者:赵晓燕 宋爽 谭树成 发布者:赵小明 发布时间:2020-09-28 访问次数:399

【本站讯】结合学校2020年实验室管理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根据学校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通知,学院面向广大师生,制定了安全消防培训、“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大赛”、征文《我的个人防护》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文化教育活动方案,活动已经陆续开展。

925日,经过各所、中心的动员与组织,由学院工会一起承办的教师安全培训活动,在校安全教育活动室如期开展,培训活动安排了安全活动教育视频——黄岛油库爆炸纪实、疏散通道逃生演练、消防灭火器演练三个环节。公安处葛效峰老师为教师们讲解了疏散通道逃生的关键问题及逃生技能;分步骤的讲述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每位老师进行实际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操作。培训活动分上、下午两轮次开展,通过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知识及应急自救能力。

学院承办的 “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大赛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为学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链接:

           http://sbc.upc.edu.cn/2020/0925/c347a317047/page.htm

教师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葛效峰老师为教师们讲解疏散通道逃生技能

疏散通道逃生演练

灭火器使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