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迎国庆,诵党章”活动
作者:屈一帆 发布者:李兆爱 发布时间:2020-10-02 访问次数:621

“迎国庆,诵党章”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101日早630分,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国旗广场隆重集会,诵读党章,牢记初心使命;迎接国庆,庆贺祖国华诞。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昀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学生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庄严宣誓,感悟党的思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初秋的朝阳,国旗广场上传来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面对党旗,石油工程学院400余名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嘹亮誓言划破天空,响彻云霄,彰显着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气势与决心。入党宣誓,是所有共产党员必须经历的过程,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铮铮誓言,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的拥护与忠诚,表达了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决心。新党员通过宣誓端正自身的思想态度,明确自身要承担的责任与履行的义务;老党员则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学院2017级党员战鑫杰表示:“我认为入党宣誓对于一个党员的思想成长是十分重要的,宣誓让人印象深刻,感触良多,每每重温入党誓词,我都会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自豪,激励我不断前进。”

“铮铮誓言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心声,希望每一名同志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履行义务,践行誓词,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与目标。”李昀泽强调。

诵读党章,学习党的章程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带头诵读党章,学生党总支委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接续领读其余段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场师生齐声诵读党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汲取思想精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明确自己是在为国家和人民而奋斗着。学院2018级党员孙元伟认为:“作为一名党龄较短的党员,平时学习党章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阅读党章,可以让我对党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提醒我时刻牢记党的本质,承担党员责任,激发奋发进取、顽强拼搏、奋力前进的不竭动力。”

党章在不断修改中完备完善、与时俱进,作为共产党员更是要坚持党章学习,多学多思、常学常新,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章武装思想,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李昀泽呼吁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精髓,将党章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学习党章不仅要了解条文。更重要的是入脑入心、外化于行!无论是平时还是遇到问题时,多用党员的标准量一量,多提醒自己从党员的责任义务角度想一想。”

坚定决心,贯彻落实党的意志

石油工程学院坚持开展双线党员教育、打造支部学习活动微党课、开展红色讲堂、实行“五个一工程”要求,旨在加强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党员树立积极正确的思想观念,鞭策学生党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坚持党性教育不断线。

此次“迎国庆,诵党章”活动是一堂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课程,是对学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的一次推进与提升,要求学生党员坚持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牢记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举办的党建活动我都有参加,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思想成长就是要靠多学多思,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活动,与自己的规划相结合,才能让自身快速成长。”学院学生党员李经纬说到。李昀泽强调:“学生党员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才能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据悉,石油工程学院会继续多样化开展特色党员教育活动,坚持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培养学生党员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历史、着眼当下、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