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举行“良师益友”系列活动之师生游园会暨校内健步行活动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0-08 访问次数:395

苏玉亮副院长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政策宣讲
苏玉亮副院长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政策宣讲
戴彩丽教授在健步行中与学生交流深入交流
戴彩丽教授在健步行中与学生交流深入交流
学院师生进行校内健步行
学院师生进行校内健步行
学生在游园会时进行定位打卡
学生在游园会时进行定位打卡
学生在游园会时进行定位打卡
学生在游园会时进行定位打卡
10名幸运同学获得健康及零食大礼包
10名幸运同学获得健康及零食大礼包


【本站讯】106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20余位导师和2017150余名学生齐聚工科B座大厅,准备参加“良师益友”系列活动之师生游园会暨校内健步行活动。“各位同学请来这边领取签到卡,写上自己的名字,跟随导师前往各个地点打卡……”在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声下,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同学纷纷走上前来向导师问候,领取纪念品和签到抽奖卡。

活动伊始,苏玉亮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及学科情况,对推免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让2017级推免及考研学子对学院及学科专业实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张玉哲老师从推免接收、系统填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石油工程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光明的发展前景以及深切的人文关怀,让我选择保研本校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石油工程专业(卓越)1709班朱璇如是说。

随后,现场学生纷纷与导师“组团进行游园会,开展健步行,前往校园八个代表地点打卡签到,在印有“厚积薄发,深钻博采”字样的签章记录下,导师和同学们一起聊人生、聊未来,为金秋时节的石大校园增加了师生相长的乐景。最后在完成打卡的同学中抽取10位幸运大奖,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健康和零食大礼包。“在校园里和老师们散步聊天,游园石大,感受到老师们的人格魅力与学术造诣,也让我们对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感觉很棒、效果很nice!”本研一体化(石油类)1702班王腾说道。

此次“良师益友”师生游园会不仅给师生营造了轻松快乐的交流氛围,增进了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更为学生定明自己人生“井位”提供有效的支持。据悉,“良师益友”系列活动是石油工程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举措,学院积极推进协同育人,优化全员育人格局,相继开展了“与教授有约”系列活动、非常1+6”宿舍导师、校友面对面、“Open Day一流学科开放日等良师益友系列活动,通过科教结合、校企合作、师生互动、学长传承的形式,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石工学院  周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