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赴河北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 发布者:王方晴 发布时间:2020-10-13 访问次数:856

【本站讯】109-11日,由党委书记赵放辉带队,石油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4人赴河北省无极县、石家庄市、邯郸市、衡水市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走访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邯郸一中、衡水十四中、衡水一中、衡水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9所学校,举办了教师座谈,授牌签约5个生源基地,进行了10场招生宣讲活动。

109日上午,招生宣传组来到石家庄实验中学,与中学教师进行座谈,并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石家庄实验中学是石家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省级示范高中,近三年高考本一上线率都在96%以上,位居河北省重点高中前列。

与石家庄实验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109日下午,招生宣传组赴石家庄一中,参加了“大学节”活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是党和政府建立的第一所城市中学,举办大学节通过高中学子与高校面对面交流,引导学生全面了解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未来方向,结合自身的兴趣和特长,初步建立未来的职业价值取向,为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做好准备。来自全国90多所知名高校的招生教师参加活动,在学生们热烈的欢迎仪式下,开幕式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一中、一中东校区、一中实验学校、一中西山学校举行。

参加石家庄一中大学节开幕式

109日晚,招生宣传组深入石家庄一中高三班级,赵放辉书记以学石油 爱石油为主题向高中学子做了科普讲座,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石油行业在未来能源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消除了众多学生认为石油行业是夕阳行业、石油资源面临枯竭等误区,并引导广大学子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以及最大化。

赵放辉书记在石家庄一中高三班级做科普讲座

贾寒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进行了“认识石油”的科普讲座,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地理环境、人才培养模式、校园生活学校各类奖助贷政策等。学生反响热烈,积极互动与提问,表现积极的同学得到了带有中国石油大学logo的文创纪念品。

贾寒老师在石家庄一中高三班级进行招生宣讲

1010日上午,招生宣传组参加石家庄二中第十届校园大学节活动,近百所高校参加活动。开幕式现场,我校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向石家庄二中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石家庄二中是河北省实验中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校七区、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的教育集团,是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学校,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中学之一。

向石家庄二中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  

赵放辉书记在石家庄二中做科普讲座

贾寒老师在石家庄二中进行招生宣讲

1010日下午,招生宣传组来到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组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场推介会,进行了科普讲座与学校推介,并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进行了授牌仪式。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南校区)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培养出12位省市状元,迅速成长为领航河北省高中教育的新旗舰。

向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

贾寒老师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宣讲

1010日晚,招生宣传组赶赴邯郸一中,参加学校第五届大学节”,开幕式上,我校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同邯郸一中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进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参加了第二天上午的招生宣讲活动。邯郸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我党抗日战争结束后在冀南地区创办的第一所中等学校,获得四届“中国百强中学”,连续五年荣登全国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前十。

与邯郸一中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深入邯郸一中高三班级开展科普宣讲

与邯郸一中师生合影

招生宣传组鲍丙生老师走访了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衡水第十四中学,参加了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办了多场座谈、宣讲活动,从初识石大、求学石大、校园生活、成就未来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就高中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在衡水第十四中学建立了优秀生源基地。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始建于2000年,是衡水市与衡中、二中并肩的规模过万的三所重点高中之一,2016年获得“全国百强中学”称号。

与衡水第十四中学教师座谈

鲍丙生老师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宣讲

鲍丙生老师在衡水中学开展科普宣讲

鲍丙生老师在衡水第一中学开展科普宣讲

  

附:邯郸市第一中学高三班主任杨延琦老师在聆听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座之后有感而发,赋诗一首,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