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2020级班长团支书责任协议书签订暨驻班党代表聘任仪式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0-23 访问次数:366


【本站讯】为明确班长、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发挥朋辈教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22日晚,石工学院于工科B347会议室召开2020级班长团支书责任协议书签订暨驻班党代表聘任仪式。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昀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2017级辅导员单珣、杨琪硕,2020级辅导员王文辉,2017级驻班党代表及20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仪式。

会议伊始,李昀泽向在场师生介绍15位优秀党员代表,讲述优秀事迹,为新生树立起良好榜样,鼓励新生向优秀看齐,不懈奋斗,并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为各位党员代表颁发聘书。随后,大会进行第二项,班长、团支书、驻班党代表与辅导员共同签订责任协议书,各班三位责任人依次上台,庄严签订协议,李昀泽指出责任书的重要性,要求责任人要时常查看学习,以责任书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赵晓珂通过“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为主题,强调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奋发向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在谈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经典命题时,赵晓珂以亲身经历向在场学生解读“走全面发展之路”的真正含义。同时,她对在场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各班负责人能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班级建设和学院事务中起到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注重过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做让人尊敬的石大人”。

本次活动明确了班长和团支书的职责任务,为2020级新生班级设立驻班党代表,将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和班团一体化建设,保障了2020级班级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协同育人实效。同时,活动为后续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石工学院 姜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