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作者: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10-23 访问次数:274


【本站讯】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23日早10时,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100多名学生在会议室、B座大厅、宿舍、课堂参与此次活动,更多学生通过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继承和发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

同学们高唱国歌,声音洪亮,气势高昂,目不转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党员胡卓成感慨道:“七十年前,敌人打到中国家门口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挺身而出抗美援朝,以战止战,以武止武,保卫新中国,维护亚洲、世界和平。七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走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这都离不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舍生忘死、向死而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铭记这段艰辛历程,知难而进、奋勇向前;铭记这伟大胜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必将继承昂扬无畏的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地继续前进!”

 70年前,为了保卫新生的共和国,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为了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远征朝鲜半岛,驱逐美帝侵略者,经此一战,我们的人民军队威震世界,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的美好生活是这一代代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在党的领导下,献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赵帅说道。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全体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石工学院 董双双、金洪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