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者:周晓东 发布时间:2020-10-30 访问次数:359

    

座谈交流现场

       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主任张万春,心理健康中心韩旭东副教授、辛晓雯老师到石油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石工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参加了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首先汇报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发现、应对、处置流程,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处理帮助心理问题学生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支持和帮助。韩旭东对学校心理咨询中收集的心理问题特点、典型案例、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学院各年级将目前在校学生中重点关注对象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张万春、韩旭东、辛晓雯对每个案例进行了分析,就日常工作中如何应对处理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张万春对石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希望学院在工作中能够继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善于借助家长的力量,形成家校共同育人的合力;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心理工作专业技能,以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调研座谈会,为石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特殊群里心理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帮助,提升了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