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者:周晓东 发布时间:2020-11-02 访问次数:371


讲座现场

1030日晚,石工学院在西环201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东主讲,本次培训题目为“大学生活、‘心’的成长”。

培训开始,周晓东通过宇宙、太阳系的演变引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接着,周晓东讲解了心理学基本概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大学生心理异常的判断标准。关于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如何开展工作,周晓东提出要能够通过比较、观察的方法辨别心理异常的同学,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应当遵循真诚、热情、尊重、保密的原则,掌握无条件关注、中立、不评价、积极倾听等关怀技巧,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在大学期间能够建立合理的目标、培养健康的情趣、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培训讲座是石工学院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第一讲,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学生干部心理异常识别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石工学院 车鑫 摄影 刘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