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杨家山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作者:刘福云 王方晴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0-11-16 访问次数:850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1114日,石油工程学院由党委书记赵放辉带队,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少数民族联谊会教师代表一行80余人,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烈士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铭记践行初心使命。

 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馆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实物,通过日军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部分,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抵御强敌、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在展馆内,老师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一幕幕光影岁月,一声声娓娓道来,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再次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和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后,学院教师代表和少数民族联谊会教师代表又来到石油大学古镇口校区参观学习。老师们参观了古镇口校区的新能源大厦、宿舍、食堂、体育场馆等教学、科研和生活服务场所,校区建设速度、校区规划愿景,以及校区设施服务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为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发展前景倍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