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八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郑宇帆 肖泉 邵雨轩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1-25 访问次数:832

程天祥汇报SPE学生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 邵雨轩摄

新老两届主席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邵雨轩摄

吴克华副处长发表讲话 肖泉摄

俞继仙主任发表讲话 邵雨轩摄

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教授作总结讲话 郑宇帆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邵雨轩摄

【本站讯】1124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换届大会在工科楼B347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克华,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第三届SPE学生分会主席李敬皎及分会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第八届SPE学生分会主席程天祥主持,程天祥从SPE学生分会是什么SPE学生分会做什么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汇报分享了SPE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举办的各项活动赛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第七届SPE学生分会主席李玲玉从有想法”“有勇气”“有交情”“有能力四个方面表达对新一届分会的美好祝愿。随后,在所有与会成员的见证下,SPE新老两届学生分会主席进行庄重的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吴克华副处长和俞继仙主任给SPE学生分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发展建议。吴克华充分肯定了SPE学生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努力和成绩,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SPE这个大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石油学子。俞继仙在发言中谈到,SPE学生分会是学校研究生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学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群体的能动性,为学科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教授作总结讲话。姚军首先高度赞扬了分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深切回忆了与SPE深厚的渊源与感情,并为见证了SPE学生分会的筹备成立与发展壮大而感到欣慰和自豪。他指出,学生应充分利用SPE国际平台的资源,主动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增进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和学术水平。姚军寄语新一届成员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要积极应对国际新形势和新变化,积极拓展思路,拓宽深度和广度,为我校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派出100余名学生前往15个国家参加国际会议和国际竞赛,发起国际石油科技赛事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4届,承办2018年亚太区石油知识竞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学生分会成员参加亚太区石油知识竞赛及全球总决赛,先后获得亚太区冠军、亚军等荣誉,2018年作为中国唯一晋级高校,获得亚太区冠军和全球16强,分会获2015年、2016年度全球Gold Standard号,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能力的优秀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