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学生党总支参观 “纪念铁人王进喜”图文实物展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1-19 访问次数:195

石工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宣誓 单珣摄

石工学院党员学习大庆精神  侯王宇摄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石油精神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铁人精神,继承和发扬新时期石大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1118日,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铁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学院100名新发展党员及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场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亮身份、担责任、坚信仰,声音洪亮、郑重宣誓,用入党誓词时刻激励、提醒、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王进喜,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个人让石油人引以为豪的名字,一个让不同肤色和信仰的人赞叹佩服的典范。”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前在进行微党课讲解时动情地说:“‘爱国,创业,求实,奉献’诠释着大庆的魂,‘三老四严’承载着铁人精神的根。它不会因事物表象的演变而褪色,也不会因为时代的演进而落伍,它跨越时空,永葆青春。精神永恒,大庆不老。大庆魂、铁人情让我们代代传承,高歌猛进。”石工1706学生党员刘鹏感慨道:“在危急关头,老一辈石油人想到的不是个人安危,而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这种舍生忘死、心向家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的石油人学习继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本次实物展览共展出50块标准展板,分“永远的铁人”、“铁人精神薪火传·石油精神放光芒”、“石油魂·石大人”三个篇章,配以80多张照片、60多件珍贵实物,再现了王进喜等先进典型的铁人风采,让在场师生重温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精神,感悟“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激励一代代石大学子不忘初心、争创一流。

石工1802学生党员柯灿在参观完展览表示:“国家要强大,社会要进步,不能没有‘铁人’精神,在新的时代,铁人精神更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作为石工学子,有责任传承铁人精神,家国同心、追求卓越,在祖国的能源领域奉献青春热血;作为一名党员,当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做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

本次观展活动增强了学院学生党员“为祖国献石油”、助力国家能源战略的光荣使命感与责任感,追本溯源,了解了铁人精神的历史渊源,有利于青年学生继承新时代铁人精神,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为祖国能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石工学院 王文辉 王新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