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创沙龙第313期——科创竞赛经验分享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14 访问次数:315

【本站讯】1211日下午,由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的科创沙龙第313期于讲堂群南堂11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1701班高怡心、海洋油气工程专业1702班潘广轩担任主讲人,两人围绕“科创竞赛如何准备”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介绍。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主讲人,宣布活动开始。高怡心凭借自己丰富的竞赛经验,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各类竞赛的含金量、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参加各类科创比赛的意义,组队时需考虑的事项。随后潘广轩结合自身的竞赛故事,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参与科创竞赛的各种乐趣,最后潘广轩强调参与科技竞赛者应该“戴着镣铐跳舞”,参赛者受着赛规限制,但也要在限制中最大的发挥自己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石油工程专业2003班闫好感慨道:“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各种竞赛事项,知道了有哪些竞赛更有价值,值得参与,也明确了以我的水平更适应哪些竞赛。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参与科技竞赛的乐趣和动力。”

通过本次科创沙龙活动,有助于增强学生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了解更多有关科创比赛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石工学院   董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