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石油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14 访问次数:478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闫好摄

选手抢答  杨晓龙摄

活动合影  闫好摄

【本站讯】1212日晚上七点,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石工科协)承办的第八届石油知识竞赛决赛于讲堂群南堂10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七个小组成功晋级,共14人,围绕“石油行业相关知识”展开抢答。石工学院张浩老师担任嘉宾参与本次比赛。

本活动开始于今年1121日,面向全校本科生。首先进行的是初赛,所有参赛者通过线上答题参与活动,其中成绩前100名的参赛者进入复赛。复赛形式为线下答题,石工科协赛事部负责出题,复赛时间为1128日,其中共有14名同学进入决赛。经与决赛晋级者协商,最终决赛时间定于1212日,决赛形式为分组抢答,所有参赛者随机抽签,抽到相同数字的分为一组。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史慧敏同学介绍嘉宾老师,大家对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此后,主持人开始介绍活动流程,抢答规则,并宣布活动开始。活动期间各组同学积极抢答,毫不逊色,基本上可以做到一答即中。整个活动节奏紧凑,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活动结束后,石工科协主席胡俊杰总结道:“虽然大家来自不同专业,但同属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论如何,石油知识都将成为大家以后工作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张浩老师也对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同,认为本次活动在给大家的带来知识的同时也不乏乐趣,是很有必要的。本次比赛5组的许博娅、戚树霖同学荣获第一名,许博娅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各种石油知识,也感受到了活动的乐趣,十分喜欢本次活动!”

开展本次石油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增强学生对石油知识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石油行业的兴趣,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使校园内的科技创新氛围更加浓郁。(石工学院 史慧敏 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