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2019级开启“奋进”计划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12 访问次数:466

开班仪式现场 许梦婷摄

同学们签署承诺书 赵一摄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全院学生“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石工2019级团总支提出“奋进计划”,成立“奋进班”,并于1211日在工科楼B347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学院2019级辅导员、团总支成员及奋进班全体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浩向同学们介绍了“奋进班”的办学目的及基本概况,张老师指出,“以‘奋进’为名,一是指拼搏进取、振奋向前,二是寓意奋起直追、进德修业”,“不少同学进入大学后难以抵挡网络的诱惑,缺乏自制力,奋进班的组建,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约束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随后,张老师为“奋进班”9名轮值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代表徐新杰宣读《石工2019级奋进班管理办法》,指出“奋进班”实行晚自习打卡、早起打卡、英语打卡制度。班主任代表刘铁楼分享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金炳泉代表全体班级成员表决心:“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奋起直追,争当先进!”最后,全体同学签署承诺书,立志以学习为中心,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不负韶华,无愧青春!

“奋进班”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逐步找回自信心、更好地完成学业任务,促进学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石工学院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