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26 访问次数:250

【本站讯】为了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225日在南教300号举办红色讲堂第9期“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担任主讲人,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团委书记单珣出席。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张荣华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为切入点,向在场党员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和总论要点。在谈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时,他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一带一路”、文化事业等十个方面详细论述,对我国各方面发展进行简要总结。当提到我国发展环境时,张荣华从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两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论述,他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此外,他讲述“十四五”时期社会发展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等,这使青年党员对我国未来规划有更为深刻的了解。

本次讲座为青年党员提供了一个更为真实全面的角度去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内容,激励青年党员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据悉,学院学生党总支将继续利用好红色讲堂这一党员教育品牌,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实效,提高党员理论素养。(石工学院 刘妤萱  李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