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岁末迎冬至,师生续情谊”包饺子活动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0-12-22 访问次数:449

学院师生共同合作包饺子 周家豪摄

学院师生共同合作包饺子 周家豪摄

留学生展示饺子 屈一帆摄

享受劳动成果 吴博轩摄

【本站讯】1221日,石油工程学院于荟萃食堂三楼举行“岁末迎冬至,师生续情谊”冬至包饺子活动,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团委书记单询、各级辅导员、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部分2020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美食协会副会长尹逸凡播放有关饺子制作方面的视频,并向在场师生讲解饺子的历史与文化,“饺子在古代即是御寒之用,称之为‘娇耳’”。现场气氛火热,比赛之前大家便按捺不住兴奋,投入到包饺子活动中,到场师生围坐一起,擀皮、调馅、包饺子,盘子里很快罗列出一排排饺子。

经过十几分钟的预热,包饺子比赛正开始,此次比赛采用“3+1”规则,即三名学生与一名老师组队,最快包出规定数目饺子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后,各个队伍分工合作,争分夺秒,学院留学生也有参与,包饺子环节每支队伍都能看到留学生的身影。“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这次活动是我来到中国后第一次深入了解饺子背后的故事,并学会了如何去包饺子,我十分想将它分享给我的家人们”,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2020级留学生博尔说道。最后,所有人包的饺子统一煮好,由负责的学生端上桌,“冬至本来是最冷的一天,但今天无论是包饺子的时候还是吃饺子的时候身上都是温暖的”,船舶与海洋工程2020级学生姜志龙说道。

本次活动亦是对“三全育人”改革地深化,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促进师生交流,加强与留学生的联系,感受节日温暖。(石工学院 屈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