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总结2020年度科研工作
作者:宋爽,谭树成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1-01-04 访问次数:1120

廖华林副院长总结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

【本站讯】1230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一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经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副院长廖华林、各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廖华林副院长从科研经费、重要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学术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学院到位科研经费达到2.3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1项,其中,重大项目课题1项、重点项目1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6项,郭天魁获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刘均荣团队科技成果作价投资项目成功落地,成为学校首例该类型项目;牵头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项;授权发明专利166件,其中,国外发明专利17件;发表SCI论文300篇,其中ESI高影响论文43篇;成功举办石油工程技术大讲堂6场、学术报告34场;举办院企技术需求对接会4场,逐步形成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

廖华林副院长部署2021年学院科研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稳定数量提升质量。积极谋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群体和重大重点项目等高层次项目;二是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开拓视野、聚焦学科前沿、积极申报上级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三是发挥各研究所研究团队优势,梳理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前谋划,做好成果推广与鉴定工作,全力规范、推进高端平台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各所要结合学科领域方向,常态化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等开放性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打造石油工程技术大讲堂特色品牌。

会议还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一致认为,未来学院科研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发挥二三级教授引领作用,加强院所统筹协调,明确责任、主动策划、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