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谭树成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1-01-04 访问次数:1022

交流会现场

【本站讯】1231日,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副院长廖华林、船舶与海洋工程所娄敏、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郭天魁、科研办公室谭树成分别做交流报告,会议由廖华林副院长主持,科技处科研管理科张勇、2021年拟申报基金教师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谭树成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管理》为题,通过申请和立项数据分析了各研究所基金申请情况、展示了学院“十三五”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管理政策和改革举措。娄敏教授从个人基金申请经历入手,结合2020年获批的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申请及答辩过程,分享了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郭天魁副教授按照申请书的撰写脉络,系统的介绍了选题、摘要、人员组成、正文等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廖华林教授总结个人基金申请和评审经验,结合具体基金申请案例,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基金申请书准备注意事项。

廖华林副院长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2020年学院按照“非限即报”原则鼓励全员参与基金申请,基金申请数量实现大幅提升,为奖励积极申请和承担基金的教师,学院在年终绩效考核中给予了绩效奖励。2021年学院基金申报继续要求“非限即报”,希望广大教师提高认识,注重宽申报类型,积极争取,精心准备,保证申报数量和质量;希望各研究所提升主动性和能动性,做好基金申请组织申报工作书把关提升;学院也将根据教师申报需要,积极协调校内外专家进行申请书的初评与把关。同时,2021年学院将更加重视人才及重点类项目的申请组织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基金工作开门红,不断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