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工学院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01-08 访问次数:537

“智源压裂”团队指导教师王文东副教授经验分享

校团委石国卿副书记进行大赛政策解读

【本站讯】为加快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开局,充分做好2021年“互联网+”“挑战杯”备赛工作,18日,石工学院于工科B347会议室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学院2020年大赛获奖团队“粒”挽狂澜、“智源压裂”团队代表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单珣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粒”挽狂澜团队负责人刘逸飞结合团队路演PPT,系统地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内容、成果、实效、前景,并结合自己备赛经历分享了成长感悟,“不断的打磨翻新,也让我们对待自己的研究成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随后,“粒”挽狂澜团队指导教师赵光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一路奋进的历程,作为项目重要技术突破的第二代核心,参加大赛也是对整个研究团队的努力认可,“我们历经12年的科研攻关,取得了今天的成绩,通过大赛也能更好地帮我们规划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智源压裂”团队指导教师王文东副教授则系统地分析了参加大赛所需的条件和能力,结合能源行业尤其是石油行业发展,他认为新兴技术、学科交叉是必然趋势,“智能油田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与石油行业的交叉必定会擦出创新的火花。”

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域的专家,石国卿副书记结合多年大赛备战经历,为在座师生系统梳理了“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及内涵,阐释了大赛对推动社会进步、支持学科建设、实现个人发展的现实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各赛道提交作品的侧重点及注意事项,为在座师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参赛建议,“理工科的同学更应该关注社会,用自己的学科优势解决社会痛点,实现人生价值。”座谈会最后,赵晓珂副书记首先感谢校团委对学院双创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在座师生积极发掘优质项目,在国家级赛事的平台中展现石工风采。

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2020年度,学院获评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获奖110余项,其中“互联网+”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2项,“挑战杯”省赛银奖1项,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投入力度,为一流学科建设、卓越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石工学院  单珣  李敬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