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属单位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1-01-09 访问次数:717

2020年度院属单位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本站讯】17日,学院举行2020年度院属单位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述成果、述问题、话改进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黄维安主持会议。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海洋油气工程系、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所)、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油气田化学研究所、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公共测试中心、学院机关10个单位以PPT形式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2020年“双一流”核心工作实绩、单位内部建设与管理、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提升情况2021年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孙宝江院长做会议点评。他首先对各单位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他指出,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特殊年份里全体师生员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抗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还需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鼓励创新,大胆突破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挑战,要敢于涉险滩、勇于做尝试,各单位负责人要找准工作的有效思路和举措,提高基层的积极性和配合度,稳步提升育人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快速发展。二是规范建设,系统谋划持续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重点规范本科研究生教学管理与运行,完善教学科研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完善工作流程与评价机制。三是党政协同,齐抓共管坚持党建统领、围绕中心、协同推进的工作基调,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坚强堡垒,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形成共识,凝聚合力。

党委书记赵放辉强调,院属单位与党支部同场述职评议充分体现了“党政同责、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双促双进”和“以评促改、重在提升”的基层治理原则,是推进基层党建业务双促进的有力抓手。时间已经来到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建党一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各院属单位、党支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奋斗,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