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1-01-27 访问次数:779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本站讯】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1月27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成员杨武成书记等人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前期做了专门的研究和布置,会前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基层意见,认真检视查摆问题。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在两位正职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发给其他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并上报郝校长和督导组审核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赵放辉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通知要求,重点查摆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和上下同心的干事氛围

随后,赵放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认领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避讳顾全大局显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查摆的问题,分别从思想方面、政治方面、组织方面、作风方面、纪律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武成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点评。他指出,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整场会议严谨规范、紧扣主题、剖析深入、方向明确,是一次卓有成效、富有水平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挖掘足够‘深’,工作作风足够‘实’,相互批评足够‘诚’,政治站位足够‘高’”的特点,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指明了方向,对领导班子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新一年谋篇布局、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赵放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发展将迎来新阶段、再上新征程,学院班子必须进一步凝聚思想、提升站位、改进作风,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携手奋进,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继续当好双一流建设排头兵和领头雁对于查摆问题的整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的自觉行动,不断拓宽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二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拉出单子、建起台账,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各项工作做足准备、提前谋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