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刘帅辰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作者:宋守浩 陈永刚 发布者:毛剑 发布时间:2021-04-20 访问次数:797

【本站讯】4月17-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我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本研一体化班刘帅辰获非数学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陈永刚,这是我校近年来在该项全国学科竞赛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经过全国预赛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605名学生入围全国决赛,决赛共评出数学组一等奖62名、二等奖101名、三等奖109名,非数学组一等奖58名、二等奖86名、三等奖1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