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270

油气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金经洋摄

【本站讯】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水平, 417日,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红色先锋践行社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金经洋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首先一同学习观看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史百年”网络专题班课程《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并由宣传委员马维臻同志主持开展第一期支部党员讲党史主题活动,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被称为“中国核城”的中核四〇四创建的历史背景、意义以及中国核工业人一心向党、不畏艰难报效祖国的英雄事迹和先进精神。鲜活的影像、生动的讲解让同志们对于建党之初的历史环境以及中国共产党创立对于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事业有了更真诚的向往。

随后,党支部开展“博韵书香”党建系列读书分享会,马维臻同志向大家介绍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马维臻同志表示:“瞿秋白、赵一曼等同志的英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与顽强,这样的优秀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学习中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做出贡献。”

党支部成员闫炎同志表示:“通过观看专题党课,我深刻意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其他各方面制度发挥作用的关键,是其他各方面显著优势充分发挥的保证。”分享结束后,大家认真阅读了活动室内的党史学习书籍,并在贴纸上写下学习感悟。石工学院 马维臻 周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