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第二届“油小志”实践先锋培训班开课仪式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次数:325

李峰弼致辞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践育人第二课堂建设,培养出一批社会实践种子队长。石油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油小志”实践先锋培训班于4月24日下午在西环101举行开班仪式。储建学院团委书记李峰弼、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孙梦媛、石工学院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马晓晨以及首届先锋班学员代表和第二届先锋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石工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郭知心主持。

仪式伊始,郭知心简要介绍了首届先锋班的概况和学员们的成绩,并由李峰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标志首届先锋班圆满结束。随后,首届先锋班学员代表张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向新一届学员分享其所学所感。他希望20级学员能把握机会,认真学习课程内容,为暑期社会实践做好准备。接下来,郭知心为学员们介绍了课程内容、学员管理办法和结业要求。郭知心表示课程设计与实践过程密切相关,希望学员认真对待,也期待学员的精彩表现。紧接着,第二届先锋班学员代表门惠云表达了自己对于课程的期待,也表明了自己努力学习课程和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决心。最后,李峰弼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强调社会实践不应该是走马观花,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先锋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系统的学习,都能在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第二届“油小志”实践先锋培训班包含社会实践的选题立项、新闻宣传、时下热点解析等8讲内容,旨在通过“一体式”培训,激发学生实践热情,补充学生实践知识,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本次开班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标志着第二届“油小志”实践先锋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石工学院 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