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二场开讲
作者:周家豪 于梦飞 发布者:于梦飞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474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二场(邵雨轩 摄)

【本站讯】430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二场于逸夫一楼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星光”宣讲团成员宋海儆为师生讲授《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石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宋海儆的报告立意新颖、引人入胜,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人数问题切入,通过细致的考证和有力的分析阐明中共一大的代表人数为何是12人的问题,随后从新道路开辟的历史背景、艰难转变、破茧而出、曲折前行和重大意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与发展史。报告重点围绕重要历史事件与节点展开,从第一次国共合作探讨大革命失败历史背景,从八七会议阐明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从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从红军被迫长征到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带领师生们沿着历史的长廊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

报告生动细致、论证充分,使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新道路开辟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党史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