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室平台建设讨论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宋爽 发布者:宋爽 发布时间:2021-05-12 访问次数:851

【本站讯】511日下午,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室平台建设讨论会在B347召开,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院长张洪元、书记张海川、院长助理徐鸿志,学院书记赵放辉、副院长廖华林、“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基础及关键技术”项目负责人王志远及项目组主要骨干参与此次研讨会。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赵放辉书记对张洪元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项目负责人王志远教授从平台总体建设思路、建设内容、设备先进性分析、实验平台总体情况分析、平台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近期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室平台建设的详细情况。汇报结束后,来自地学院、机电学院、石工学院的骨干们对具体设备建设的进展情况与张院长一行进行了细致交流,摆出了设备在建设期遇到的实际问题,一同探讨解决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水合物实验平台建设任务。

王志远教授汇报平台建设情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战略合作投资建设水合物实验平台是学校水合物研究难得的发展机遇,项目组将继续努力,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提升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