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组织《研究生手册》考试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作者:陈前 发布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347

石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研究生手册》考试

石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本站讯】为扎实推进素质养成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教育引导新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同时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石油工程学院于近日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在工科楼B735实训室开展《研究生手册》考试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332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研究生手册》考试并通过。根据学校安排,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试卷在设计上侧重与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紧密相关的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管理规定、纪律处分规定、国家资助政策、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等内容,更加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

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为上机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满分为100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的学生方可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制度的实施,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重心向主动预防转变,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对培养好的实验习惯、提高科研工作水平、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建设和谐校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考试是“启航工程”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通过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明确使命责任,合理规划学业,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其尽快转变角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