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启航工程”入学教育暨专业认知和学涯规划教育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10-10 访问次数:243

教学办汪龙梅老师强调学籍相关事项

教学办王方晴老师解读培养方案

辅导员强调良好学风养成的重要性

【本站讯】109日,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于南教300号及南教303召开主题为“勤奋严谨 求实创新”“启航工程”入学教育暨专业认知和学涯规划教育年级大会。本次大会分别由辅导员单珣、杨琪硕主持,石油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在南教300号参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本研一体化(石油类)2021级全体学生在南教303参会。

本次年级大会首先由单珣及杨琪硕总结了入学一个月后的部分学业、生活问题,强调了良好习惯和优良学风养成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结合《学生手册》相关要求进行了纪律强调。随后,学院教学办汪龙梅、王方晴两位老师分别就学籍及培养方案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汪龙梅针对学籍管理规定、教学效果评价、学分制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说明课程学习和学业警示的严格要求;王方晴结合《培养方案》,详细解读了方案构成、毕业要求及选课程序,通过细致的讲解保障全体同学能够快速了解。

最后,两位辅导员分别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及未来专业的学习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数学和物理是我们专业的基础,无论是将来的力学还是专业课,都需要打牢这两门基础。”“早操、早读和晚自习纪律,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快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优异的成绩永远是你最充足的底气,但是要有红线和底线意识,切不可一时迷糊,因为作弊毁了自己的未来。”

本次会议作为贯彻落实学校“启航工程”系列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后续还将针对心理健康、生涯规划、价值观念等内容进行讲解,以期帮助全体2021级同学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石工学院  单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