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作者:张玉哲 发布者:张玉哲 发布时间:2021-10-16 访问次数:472



【本站讯】101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黄维安主持,各研究所、学生工作办公室及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维安传达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新学期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一是加大研招宣传广度和力度,学院+研究所+科研团队+导师全员参与,充分利用融媒体、多平台,线上和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生源数量、质量;二是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材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谋划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三是继续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从思想引领、参与招生、投入指导、履行职责、学术规范、把关论文、经费使用管理、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不断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提升导学质量;四是加强导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全过程指导和管理,落实研究所在研究生培养、开题、答辩等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职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以学科建设总体规划为引领,深化科教、产教、学科“三融合”协同育人;六是进一步严格规范研究生工作室、宿舍管理,打造研究生工作室、宿舍文化,提升研究生精神风貌等。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黄维安最后总结,我院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应当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各单位能从学院发展角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发,激发内生动力,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