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单珣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次数:1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中国航海学会联合发起主办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现将我校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学生需根据参赛组别组队,每人仅能参加1支队伍,学历构成不限,有学历系数。

二、组别设置

2.1设计制作组

大赛设有设计制作组与知识竞赛组。其中设计制作组分为 AB两类,A 类为新概念导管架平台基础设计与制作, B 组为新概念导管架平台创意设计。 设计制作组每人仅能参加一支队伍。

新概念导管架平台基础设计与制作(设计制作组A类):参赛者需在限定的3个小时内制作新概念导管架平台模型,现场按照规则进行演示。总决赛阶段,入围总决赛的队伍需进行现场模型制作和答辩,决赛阶段以现场模型制作为主,PPT答辩为辅。模型制作总时长为3小时,现场答辩总时长为5分钟,每支队伍的作品阐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团队需由4名在校学生组成。

新概念导管架平台创意设计(设计制作组B类):新概念导管架平台创意设计介绍和演示,以数模分析计算为主,根据结果进行设计介绍和演示。作品应为实尺数模。设计说明书应包括稳性、整体强度与局部强度等计算内容,还应包含总布置图及结构图。团队由4名在校学生组成。

设计制作组 A 类和 B 参赛队伍均需提交设计说明书。此外设计制作组 B 类参赛队伍还需提供模型演示视频。

2.2知识竞赛组

知识竞赛主要从海洋文化、海洋开发、海洋装备、海洋石油历史、海洋设备可靠性等方面设置赛题,赛题将发放部分样题,各参赛队伍可提前熟悉。参赛选手需对问题进行抢答,抢答环节采取抢答器方式抢答。每道试题有两次抢答机会,即首位答题者回答错误后,可再次进行抢答操作。回答错误,扣分;回答正确,加分,且针对正确团队提供奖励题一道,回答正确得分,回答错误不扣分。知识竞赛校内报名以个人为单位,进行统一选拔组队。

三、大赛日程安排

详细见官网实施方案。

四、报名方式

4.1校内报名

请参赛队伍下载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3、附件4),将信息填写完整后,文件命名和邮件命名格式:参赛类别(如设计制作组A/设计制作组B/知识竞赛组)+队伍名称+队长姓名+手机号,于1021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大赛的校赛官方邮箱(coedchuadong@163.com)。(注:未进行校内报名的队伍将无法参加作品评审)

4.2官网报名

参赛队伍须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官网(https://www.cup.edu.cn/coedc/)点击个人中心或者系统入口,即可进入大赛系统进行团队注册。报名截止日期为1022日,在该时间段外报名的均无效。(注:两种报名需同时进行,官网报名务必尽早完成,过期无法修改或补报)

五、制度保障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赋分明确。

2021年本科生推免工作的综合发展素质成绩的竞赛获奖认定中,该竞赛认定为B类。

六、评审说明

请务必认真阅读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和设计说明书要求(附件2),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作品。

七、其他事宜

请报名同学加群:3thCOEDC校内选拔赛官方群748010434,动员大会、赛题解析及分赛区评审等消息均从该群发布。

 

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

李敬皎:0532-86981989

杨琪硕:0532-86981989

官方网站:https://www.cup.edu.cn/coed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

20211019


附件1: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实施方案.pdf

附件2:COEDC设计制作组设计说明书要求.docx

附件3:设计制作组报名表.xls

附件4:知识竞赛组报名表.xls